威廉官网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01作者:王潇访问量:9

827日,威廉官网与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于电机工程楼201开展产学研技术交流。威廉官网院长盛况、专聘副院长杨强,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汪志奕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盛况代表学校向金华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威廉官网的研究方向、科研团队、研究平台、创新成果等情况。他指出,浙江大学与金华公司一直以来紧密合作,希望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浙江省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作出浙江大学的贡献。

汪志奕介绍了金华公司企业概况、优势领域、创新成果等情况。他表示向浙江大学多年来的支持表示特别感谢,双方在科学研究、创新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双碳目标下的浙江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对金华公司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多挑战,希望双方在机制共建、技术攻关、成果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校企合作联盟。

接着,双方就合作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金华公司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工作重点,3060揭榜挂帅科技项目、2022年省公司科技(双创)项目情况,发展部、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专业项目具体研究内容。学院江道灼教授、辛焕海教授、颜钢锋教授、林振智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和方向。最后,双方共同表示在会后将加强进一步对接交流,发挥合作力量,共同谋划重大项目,多出重大研究成果。

/褚振悦 谭伟涛 赵凯美

/李雅婷 赵凯美